height="0" width="0" style="display:none;visibility:hidden">

理念與願景

 

琴棋書畫,被指為中國古代的文人所要掌握的四門藝術,故又被稱為「文人四藝」,其歷史源遠流長。「四藝」流傳至今,備受多方推崇並以不同形式發掦光大,學習其一已能陶冶性情,廣濶胸襟;就青少年而言,對於個人素質和品德的培養,更有莫大裨益。

香港圍棋發展中心成立至今,已屆八個年頭,一直以「寓教於棋」為本,致力推廣圍棋普及化。為配合青少年會員的全方位發展,中心繼而逐步引進書法、國畫及音樂各類培訓課程,進一步推動青少年對中國「四藝」的認識和欣賞。

中國文化博大精深,要做到傳承實不容易,談到創新發展更難上加難。本中心祇是憑著一份信念,望為文化傳揚略盡綿力;故訂於二零一五年十月易名為「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中心」,以傳承琴棋書畫四大文化藝術為宗旨,以培育年青新一代認識中國文化藝術為目標,以促進文化事業的創新與發展為願景;致力提供予青少年一處愉快學習的環境和一個優質交流的平台。

傳承中國文化藝術非在朝夕、不計多寡。希望各位家長及青少年朋友能花多點時間去接觸和認識,從歷史文化中啟廸學習,在藝術氛圍下洗滌心靈, 讓現今充斥戾氣的社會少一分指責,多一分欣賞;少一 點爭拗,多一點和諧。
 
中心主席
黃輔民
2015年11月